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課桌椅、廢紙 變身校園藝術

埔里鎮忠孝國小利用損壞的椅子及廢棄紙張,製作造型可愛的紙漿椅美化校園。(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忠孝國小利用損壞的椅子及廢棄紙張,製作造型可愛的紙漿椅美化校園。(記者佟振國攝)

2018/06/18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損壞的椅子就只能丟棄嗎?南投縣埔里鎮忠孝國小師生利用損壞報廢的課桌椅,將回收廢紙打成紙漿,添加白膠、白水泥,再一層層塗抹在椅子上,進行立體雕塑及彩繪,變成可愛的動物造型紙漿椅,不僅延續椅子的生命,更成為亮眼的校園公共藝術。

師生巧思 送學校當畢業禮物

埔里鎮早期以手工紙聞名,忠孝國小五年前推動校園公共藝術,也以紙為主題,但師生不做手工紙,而是請在地藝術家廖珮如指導紙漿雕塑,雕塑的架構則是校內損壞不能再使用的課桌椅,以前只能報廢丟棄,但經過巧思改造,竟變成全校最受歡迎的座椅。

廖珮如指導師生將大量的校園廢紙張打成紙漿,再加入能黏著固定的白膠、白水泥,一層層塗抹在椅子上,完全乾燥後,再由六位畢業班師生進行彩繪,今年特別走非洲風及動物風,包括獅子、狗、長頸鹿、鱷魚、斑馬,歷經兩個多月,紙漿動物造型椅才大功告成,擺在校內穿堂供人乘坐休息,也是畢業生留給學校的獨特禮物。

「以前椅子壞了就只能報廢丟棄,沒想到大變身之後,既環保又美觀,成為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椅子。」校長林忠信也細數五年來校園增添不少紙漿公共藝術,包括以學校行政區牛眠里為創作的「老牛椅」、去年農曆雞年而製的迎賓藝術「金雞報喜」,都對校園景觀有加分作用。

總務主任葉小玟也指出,畢業生為學校留下藝術創作,也成為畢業季校內最夯的活動,畢業生的作品就留在學校使用,造福學弟妹,校友日後重返母校,也有共同美好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