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水攪局 溪頭、日月潭遊客驟降

受雨勢影響,南投溪頭園區遊客量大減,入園民眾只能撐傘在園區漫步。(記者劉濱銓攝)

受雨勢影響,南投溪頭園區遊客量大減,入園民眾只能撐傘在園區漫步。(記者劉濱銓攝)

2018/06/1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端午連假第二天,本是民眾出遊高峰,南投景點溪頭、日月潭,雖然上午出現人潮,但受大雨特報與降雨影響,旅遊人次不如預期,不只溪頭人潮腰斬,日月潭也沒塞車,環潭地區遊客量僅一萬六千人,比連假首日二萬餘人還少,天公不作美不只遊客覺得掃興,業者也相當無奈。

溪頭園區表示,連續假期第二天,因下起綿綿細雨,難得聯外道路沒有塞車,停車場也沒客滿,以往端午連假就是上山避暑潮,遊客量動輒七、八千人,昨只剩三、四千人,而原本額滿的訂房,也因氣象預報降雨,退房率高達二成,實際住宿只剩六成,衝擊不小。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指出,昨上午人車持續湧入,交通順暢未有塞車,近午各景點停車場也都客滿,惟午後出現降雨,潭區出現提前返家過節車潮,加上暑假前是旅遊淡季,雨天也降低出遊意願,旅遊人次才會驟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