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被誤停車 桃園機車待轉區擬變色

未來會有三十處待轉格改劃設為黃線,並加設箭頭。(交通局提供)

未來會有三十處待轉格改劃設為黃線,並加設箭頭。(交通局提供)

2018/06/18 06:00

七月底前擇定30處T字路口試辦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常有馬路三寶誤將T字路口的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用,市府交通局檢討認為,現行機車待轉區多劃設白色格線,與汽車停車格外觀相似,導致汽車違規停放情形時有所聞,為避免再誤認,將試辦於待轉區加劃黃色內框與箭頭,七月底前擇定三十處T字路口劃設,後續視成效擴大辦理。

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黃錦虹指出,許多十字、T字路口因應機慢車兩段式左轉需求,會劃設白色格線的待轉區標線與字樣,但因為「待轉區」字樣為熱拌材質,容易造成機車打滑,若有用路人反映大都會取消字樣。她說,因T字路口的待轉格就緊鄰路邊,格內若沒有「待轉區」字樣,與一般停車格外觀差異不大,確實有部分汽車駕駛會誤停。

加劃黃色標線內框與箭形圖案

黃錦虹說,為了提高機車待轉區辨識度,將試辦劃設黃色標線內框與箭形圖案引導,先期擇定三十處T字路口待轉區試辦,原則上各行政區都會選一處,會於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與寶慶路口、龜山區復興一路與復興北路口等處劃設,七月底前會完成,若效果良好再擴大辦理。

市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陳國煌指出,汽車違規停放機車待轉區並未獨立統計開罰狀況,會視同違規停車開罰九百元,執法時並不常見,比較多的是汽車停等紅燈時違規超前佔用機車停等區,今年以來已取締一○三七件。

陳國煌說,將汽車違規停放在待轉區者,有不少人是貪圖方便,事後申訴時才找藉口,誤認可能性不高,交通局劃設黃色內框的做法可避免執法時的誤解與糾紛,警方將加強取締,民眾也可拍照舉發,但得在七天內送往交通警察大隊才有效力,但無檢舉獎金。

長期提倡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的市議員王浩宇認為,T字路口根本不需要機車待轉區,因為尖峰時段待轉車輛經常滿出待轉格,「待轉變待撞」,如果再遇到違規停放的汽車,騎士會更危險。

現行待轉格與汽車格一樣劃設白色實線方格,違規佔用時有所聞。(記者陳昀攝)

現行待轉格與汽車格一樣劃設白色實線方格,違規佔用時有所聞。(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