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龍潭龍舟賽 164隊爭龍王

龍潭龍舟賽開划,晉級決賽隊伍力拚搶先奪標。(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龍舟賽開划,晉級決賽隊伍力拚搶先奪標。(記者李容萍攝)

2018/06/18 06:0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有百年歷史,被行政院客委會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的龍潭龍舟賽,昨起一連兩天在龍潭大池進行複賽和決賽,今年以「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龍潭歸鄉文化節」為主題的龍舟賽,有一百六十四支參賽隊伍,各隊精神抖擻、熱血沸騰,卯足全力爭奪最高榮譽及十五萬元獎金的「龍王」寶座。

總獎金九十六萬餘元的龍潭龍舟賽,賽制獨創的「龍王戰」將於今天下午四點登場,由與賽各組別中成績最優者進行較勁,也是每年最受矚目的賽事,去年賽事由黑馬「大溪高中」學生以○.一秒之差擊敗歷年公開男子組的強隊「龍元宮」摘下龍王寶座,震撼全場。

今有水上高樁獅王爭霸賽

龍潭大池神龍路側昨天與今天也有水上高樁獅王爭霸賽,來自全國各地的十支獅隊爭奪四十萬元總獎金,獅隊在一.二公尺至二.三公尺不等的水上高樁「飛獅」競技,令人嘆為觀止,同時也穿插客家獅表演。

市長鄭文燦昨主持開幕式表示,市府在龍潭大池推動吊橋重建、水岸改造和水質淨化三大工程,完成後,龍潭大池就將展現新風華。

龍舟賽的開幕表演,由市府首長隊、國際隊、桃園客家青年會、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分別展開PK,場外從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安排哈客水浪漫音樂會,晚間七點半、八點半也都各有五分鐘的五彩水舞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