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連3年不開國中教師缺額

新竹市不敵少子化衝擊,已連續3年未開國中教師缺額,今年只有開國小及幼兒園教師缺額。(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不敵少子化衝擊,已連續3年未開國中教師缺額,今年只有開國小及幼兒園教師缺額。(記者洪美秀攝)

2018/06/18 06:00

國小、幼兒教師缺80人 月底辦甄試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張勳騰/綜合報導〕受少子化衝擊,新竹市已經連續三年未開國中教師缺額,國小及幼兒園教師今年缺額則近八十名,預定六月三十日舉行聯合甄選筆試,七月五日複試。

竹縣、苗縣今年也未開國中教師缺

新竹縣與苗栗縣今年國中教師也沒有缺額,新竹縣國小、幼兒園教師甄選,六月卅日筆試,七月十五日口試;苗栗縣則是六月三十日初試,七月十四日複試。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受到少子化減班衝擊及公費教師補足等影響,新竹市已連續三年未開國中教師缺額,去年連國小及幼兒園也未開缺,前年則是國小與幼兒園僅開五十多名缺額。

教育處表示,相較於其他縣市,新竹市雖較晚受少子化衝擊,但仍避免不了。今年只開國小及幼兒園教師缺額約八十名。

其中國小教師開缺類別包括普通教師、體育、資訊、輔導、英語、本土語言閩南語、音樂和專任輔導教師,還有特殊教育類及幼兒園教師等類別。

竹市國中12超額教師 採校際協調解決

教育處表示,今年新竹市國中有十二名超額教師,已採校際教師員額自行協調調度解決,多數學校若有單科教師不足,也多以聘任代課老師因應,因此不開缺。不過,教育處要求國中教師參與課程研習及特色課程規劃,因應明年上路的一○八課綱,避免因國中無新進教師,影響教學內容。

竹縣、苗縣國小教甄 月底登場

新竹縣與苗栗縣今年國中教師也沒開缺,新竹縣國小、幼兒園教師甄試則有八個類別,每個類別缺額兩名到卅四名不等,其中國小英語、體育老師是三年來首次有需求,共需廿六名;普通類科國小老師吸引四百多人報考,最為搶手。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徐永鴻說,苗栗縣國小專業輔導教師缺額八名、一般特教教師缺額五名、巡迴特教教師缺額九名、幼教教師缺額六名,目前已完成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