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地賣西瓜挨罰 輪椅兄:先安頓12歲弟

在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人行道賣西瓜的兄弟檔,哥哥因行動不便,僅能坐在輪椅上,12歲的弟弟則幫忙挑選、叫賣。(記者張議晨攝)

在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人行道賣西瓜的兄弟檔,哥哥因行動不便,僅能坐在輪椅上,12歲的弟弟則幫忙挑選、叫賣。(記者張議晨攝)

2018/06/18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來買西瓜!」因行動不便得坐輪椅的鄭嘉慶,帶著十二歲弟弟在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擺攤賣西瓜,頂著烈日叫賣;有網友看得不捨,在臉書貼文號召網友「用新台幣幫忙下架」,雖獲得響應,但因屢遭檢舉違規佔用人行道,昨被迫搬走;鄭嘉慶無奈說:「下一步不知道要去哪裡?」

鄭嘉慶父親是貨運司機,平常南來北往載貨,九日從花蓮載了一車西瓜到宜蘭賣,原本西瓜放在貨車上,無奈日前被貨主叫到花蓮載貨,西瓜被迫搬放置人行道,交由兄弟倆販售。

廿一歲鄭嘉慶因車禍雙腳不便,需靠輪椅行動;十二歲弟弟鄭嘉鴻則是趁著小學畢業空檔,到場協助挑選、搬運西瓜,還得負責哥哥起居;兩人就靠著一攤西瓜在羅東生活一週,引起路人注意。

「希望能快快幫家裡分擔壓力。」鄭嘉鴻說,爸媽工作辛苦,只希望快點將西瓜賣完。兄弟倆在宜蘭並無住所,晚上就睡在小轎車上,盥洗、上廁所就找超商解決。

不過,因擺放地點位在人行道,多日來已被檢舉,警方也開罰多次;有網友認為「辛苦人做辛苦事、多點同理心體會」;但也有人說「在卡車上賣還無所謂,這樣佔據人行道就太誇張」。

由於民眾一再投訴,昨天拜託友人前來幫忙搬走西瓜,另尋位置擺放。鄭嘉慶說,爸爸在外載貨,沒辦法放下工作到宜蘭,每次罰單只能無奈收下,只希望西瓜能趕快賣完「賣多少算多少」;至於下一步怎麼打算,他無奈地說,只能先安頓好弟弟,再來想西瓜要怎麼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