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沒防曬 小心罹患皮膚癌

2018/06/18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夏天的豔陽常把皮膚曬紅、曬黑甚至曬傷,防曬的重要性不能輕忽,恩主公醫院皮膚科主任王綺嫻提醒,皮膚在太陽曝曬下出現發紅、刺癢超過廿四小時就是一度曬傷,十八歲以前如有曬傷病史,終生罹患皮膚癌的機率會有相關性,選擇適當的防曬品很重要。

相較於塗抹式的防曬油容易把雙手弄得油油的,噴霧式的防曬劑頗受歡迎,王綺嫻說,噴霧式含有揮發性的物質,使用後有冰涼感,但噴霧式範圍廣、隨著距離不同難以均勻定量,使用在臉部需閉起眼睛避免滲入,內含的氣體有易燃性、不能靠近火源,夏天放在悶熱的車內都要小心。

她表示,有些防曬品強調潤色效果,女性希望有上妝的感覺,選擇這類產品比有防曬功能的bb霜、粉底佳,但要注意的是,有潤色效果防曬品必須徹底卸妝,至於一般的防曬乳以洗面乳清洗即可。

市售不少防曬產品也主打防水效能,王綺嫻說,標示「water resistant」是代表在水中活動四十分鐘內有效,「very water resistant」可以延長到八十分鐘,王綺嫻提醒,時間過了防水能力就會開始下降,仍要定期補擦。

她表示,最好的防曬措施就是儘量減少在豔陽下戶外活動;室內防曬要看哪種光源,百貨公司、珠寶展示櫃的鹵素燈、夜店的探照燈、投射燈等也要防曬,但不需使用到高係數的防曬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