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穆斯林 北捷設淨下設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台北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活動,主持開幕式並參觀台灣第一台清真食品自動販賣機。(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台北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活動,主持開幕式並參觀台灣第一台清真食品自動販賣機。(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18 06:00

5捷運站月底前增設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打造穆斯林友善城市,北市府除推動清真認證餐旅,六月底前也將在捷運東門、西門、忠孝復興、動物園、市政府五站廁所增設淨下設施,包含免治馬桶、洗滌器,方便穆斯林朋友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開齋節活動時強調,希望讓穆斯林朋友可以感受到台灣的友善,回國後可以幫台灣宣傳。

目前北市僅台北探索館、台北車站設有淨下設施及祈禱室。台北市觀傳局說,一般店家多半不喜歡廁所地板潮濕,因此與台北捷運合作增設淨下設施,包含免治馬桶、洗滌器,方便穆斯林朋友,也希望能帶頭逐步推廣。

此外,柯市府上任一連三年舉辦開齋節活動,今年適逢端午連假,市府昨準備清真認證的台灣冰粽,免費送給來過節的穆斯林,不少穆斯林收到粽子直呼好開心,很有過節的感覺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在今天的國際世界中,回教國家有一定的經濟實力,穆斯林國家一年有一.三億人次的國外旅遊,台灣卻還占不到一%,顯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他指出,若邀對方來台灣旅遊或工作,卻沒有提供可以放心吃飯的地方,這樣也不合理,所以從清真認證的餐廳、旅館、食品,或是祈禱室的設立,甚至是廁所的改善,都應該要從他們的文化去考量,做好準備。

「全台灣有廿五萬名外籍看護工,台北市就占了四萬人」,柯文哲坦言大多是他們在照顧行動不便的長者,基於禮尚往來,如果希望他們盡心照顧長者,就應該要對他們更好一點,這也是舉辦開齋節的原因之一。

他笑稱,第一年辦開齋節是在台北清真寺,但場地太小,隔年改到台北火車站旁邊的行旅廣場,又因缺乏遮蔽物太熱,所以今年改到大安森林公園,不斷改進,讓穆斯林可以感受到台灣的友善,回國後可以幫台灣宣傳。

北市僅台北探索館、台北車站設有免治馬桶、洗滌器等淨下設施。六月底前北市府將在捷運五站增設淨下設施。(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僅台北探索館、台北車站設有免治馬桶、洗滌器等淨下設施。六月底前北市府將在捷運五站增設淨下設施。(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