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農損初估近500萬 認定後可補助

這波雨勢造成屏東農損近500萬,香蕉災損最嚴重。(記者邱芷柔攝)

這波雨勢造成屏東農損近500萬,香蕉災損最嚴重。(記者邱芷柔攝)

2018/06/1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氣象局昨天持續對屏東發布大雨特報,屏東從十五日起連續三天累積雨量最高已超過四百五十八毫米,縣內農損面積已達一百八十四公頃,初估損失金額達四百七十七萬,縣府表示,農損經會勘認定後就能進行現金救助。

3天累積雨量 瑪家鄉450毫米最多

屏東昨降雨量已明顯減少,連續三天來累積雨量以瑪家鄉四百五十八毫米最多,而昨天單日降雨量屏東各觀測站,平均不超過十一毫米,以枋山、恆春、佳冬等沿海地帶雨量最豐。

香蕉受損85.2公頃 災損最嚴重

農業處統計,目前災損以香蕉受損八十五點二公頃最嚴重,另外還有一期水稻二十五公頃、毛豆二十二點四公頃、西瓜十六公頃等,葉菜類、小黃瓜、絲瓜、茄子等也有農損。

農友指出,這次豪雨雨量集中,且伴隨強陣風,讓不少設施受損,之前香蕉價格太低,現在產地價略微回升,但仍有農民乾脆不做防護,就怕蕉價不敷成本。

昨天農產品交易價格,包括香蕉、鳳梨、木瓜、西瓜等,與前一日相較,每公斤有一至兩元漲幅,香蕉平均每公斤十七點九元、鳳梨平均每公斤十四點二元、木瓜平均每公斤十三點六元、西瓜平均每公斤十一點三元。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指出,由於部分作物屬後發性農損,下雨期間還看不出農損,但雨過天晴後容易有落果、爛果出現,後續會有更完整的農損統計,各鄉鎮公所災損面積如達全鄉百分之十,或單一品項受損達百分之五都可提報災損,經會勘認定後就能進行現金救助。

鄭永裕表示,今年雨水少,西瓜品質好、產量豐,間接壓縮其他果品的銷售,預估這波雨勢後,西瓜產期將進入尾聲,消費者對於其他水果需求會增加,正值產季的水果價格將上漲。

部分作物屬於後發性農損,雨過天晴後恐出現落果、爛果情形。(記者邱芷柔攝)

部分作物屬於後發性農損,雨過天晴後恐出現落果、爛果情形。(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