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海風的鳳梨」 台東成功農會大力行銷

成功鎮八嗡嗡鳳梨酸甜適中。(記者張存薇攝)

成功鎮八嗡嗡鳳梨酸甜適中。(記者張存薇攝)

2018/06/18 06:00

〔記者張存薇/成功報導〕台東縣成功鎮漁業盛行,但特色農業也蓬勃發展,成功鎮農會昨天舉辦「八嗡嗡鳳梨」展售活動,行銷日照充足、吹海風、擁有特殊香氣的在地鳳梨,希望推廣在地「小而美」鳳梨產業。

成功鎮農、漁業並重,在地農產以咖啡、臍橙及桶柑等柑橘類水果為主,成功鎮農會近年來持續推動木虌果、鳳梨種植,發展多元產業,因在地鳳梨進入採收期,昨天也首度舉辦推廣展售活動,農友拿出個頭大又香甜的鳳梨、無毒南瓜、檸檬等農作展售,現場也有自製鳳梨酥、鳳梨醬、鳳梨乾,充滿濃濃香氣。

八嗡嗡鳳梨 日照充足酸甜適中

成功鎮農會總幹事吳全德指出,成功鎮八嗡嗡地區旱地適合種鳳梨,鳳梨生長於海岸山脈下、日照充足,好山好水無污染環境,又吹著太平洋海風,酸甜適中,日治時代成功地區也設有「鳳梨會社」,生產鳳梨罐頭外銷,因為東海岸不少休耕田,荒廢可惜,近三年再度推廣種植鳳梨,希望讓成功鎮「小而美」農業更多樣化。

三年前成功鎮鳳梨零星種植、面積約五公頃,農友陳玉珍說,近年來有不少青壯人口返鄉投入農業,成功鎮鳳梨目前種植面積已達廿公頃,產銷班班員約十三人,大多自產自銷,也逐漸建立口碑。

她說,和縱谷線鹿野、延平鄉大面積種植鳳梨不同,八嗡嗡鳳梨吹海風長大、日照也充足,再加上安全用藥,甜度香氣均足,產期約到七月下旬,部分農友會在省道台十一線路旁設攤銷售。

成功鎮吹海風的八嗡嗡鳳梨。(記者張存薇攝)

成功鎮吹海風的八嗡嗡鳳梨。(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