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龍舟賽 歷屆常勝軍比拚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競技龍舟」與「傳統民俗龍舟」昨天下午登場。(體育處提供)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競技龍舟」與「傳統民俗龍舟」昨天下午登場。(體育處提供)

2018/06/1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競技龍舟」與「傳統民俗龍舟」昨下午登場,連日大雨,卻未影響選手士氣,許多民眾也冒雨觀賽。競技龍舟公開男子組歷屆常勝軍如中鋼、日月光、海軍官校、健身工廠等隊伍都組隊參賽,戰況激烈。

今年傳統民俗龍舟項目報名最多的是社會公開組,有多達十四隊報名參加,去年前三名中鋼、日月光、不嘻漢隊再次報名參賽,還有今年回到高雄主場參賽的健身工廠隊,前天在龍舟拔河賽上展現實力,讓比賽更加精彩好看,冠軍可獲得十五萬元獎金。

競技龍舟方面,中鋼公司每年都組隊參加,是公開男子組的常勝軍;日月光代表隊成軍十餘年,實力相當堅強,去年獲企業男子組第一名;海軍官校從八十六年開始組隊,曾多次榮獲冠軍獎盃。此外,連兩年遠征挑戰新北市龍舟賽的健身工廠,今年徵調北、中、南好手全力投入高雄愛河龍舟,實力不容小覷。

樹德家商隊從民國六十五年成軍至今,參加端午龍舟賽事已是校方重要的傳統活動之一,曾榮獲數十次不同組別的冠軍,並曾到美國波特蘭參與國際龍舟競賽。

此外今年報名參加的外籍人士是歷年來最多的一年,有十四隊二百卅一人,他們混合組隊來感受划龍舟的樂趣,尤其是中山大學NSYSU國際龍舟隊,由多國外籍學生組成,在國際混合組已連續稱霸十屆,年年拿冠軍。

為讓民眾方便看比賽,十八日下午更有愛河龍舟決賽網路直播,另在音樂館前廣場設有二百吋電視牆直播最新戰況,民眾也可透過YouTube搜尋「2018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掌握比賽最新戰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