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境外移入登革熱 水電工趴趴走

2018/06/1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新增一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一名卅歲水電工與女友到斯里蘭卡旅遊染病,返國發病後,於病毒血症可傳染期,仍硬撐趴趴走,到五處地點工作,凸顯其高風險傳播力,所幸同行女友及家中同住者二人均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疾管處表示,今年高雄市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十五例,新增一例是楠梓區一名水電工,五月底到六月初,他與女友至斯里蘭卡自助旅行,返國之後本月七日發燒到卅九度、肌肉痠痛、頭痛,隔日到診所就醫後被通報、確診。

衛生局表示,本月六日到十二日,是病患病毒血症的可傳染期,他仍到三民區本元里、左營區菜公里、新下里、梓官區信蚵里及楠梓區玉屏里等地工作。

衛生局緊急對病患居住地及五處活動處,執行孳生源檢查作業及噴霧罐噴藥作業,另個案周邊四百公尺範圍高風險場域及列管點進行孳生源巡檢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