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大樓重建 明年四月完工

2018/06/1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兩年前在○二○六地震中倒塌的永康維冠金龍大樓,昨天終於動土展開原地重建工程。而同樣受損嚴重的歸仁區幸福大樓及東區大智市場,已於今年初動工,將分別於明年四月及二○二○年四月完工。

幸福大樓經變更都市計畫提升建蔽率,於去年九月拆除原建築物的地下室後,今年一月展開建築本體重建,規劃興建為地上七層的建築物,一樓為公共空間,餘為一層一戶、共計六戶,重建總經費二千五百八十萬元。

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幸福大樓的原住戶中,有兩戶選擇離開,由市府以善款買下後進行重建,目前地下結構體已快要完成,進度接近十五%。

大智市場規劃建九樓 後年完工

大智市場採都市更新方式重建,亦於今年一月動工,規劃為地下二層、地上九層建築,包括兩戶店舖及四十六戶集合住宅,重建經費為二.七億元。

莊德樑指出,目前大智市場的地下結構體也即將完成,原住戶全數參與都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