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直達車 和美、鹿港明後天啟航

「溪頭線」直達車很搶手,預計今年底將天天開出十個班次。(記者劉曉欣攝)

「溪頭線」直達車很搶手,預計今年底將天天開出十個班次。(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20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南投縣的溪頭為中部知名景點,而超級搶手的「溪頭線」直達車,目前有彰化市、員林市以及和美、鹿港直達車班,而溪湖將在七月首航,二林、北斗、田中地區也將在十月啟動。屆時,彰化各地每週將開出七十班次溪頭直達車,可載運二千八百人到溪頭。

在「溪頭線」直達車引發熱潮下,「和美─溪頭」從本月二十一日起行駛,「鹿港─溪頭」從本月二十二日起行駛,這兩條新增路線,天天各有一個班次往返。

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彰化市、員林市通往溪頭的直達車,每日各有三個班次往返,但溪頭是避暑盛地,冬季為淡季,寒流報到或是下雨天,也會影響搭乘意願,彰化市發車的搭乘率為八成多,員林市發車搭乘率約為六成,以每輛公車可搭乘四十人來計算,從去年九月發車迄今,天天發車六個班次,已有將近五萬人次搭乘。

每天一班次 溪湖線最快7月首航

不過,許多溪湖、二林地區的民眾認為,其它地區的民眾要搭「溪頭線」直達車都很方便,應該要全面增加直達車班次,才是真正的公平。林漢斌強調,為了讓全縣各地的居民都可以有便捷的「溪頭線」直達車可以搭乘,也全力規劃中,預計「溪湖─溪頭」直達車,最快下個月首航,天天都有一個班次往返。

二林、北斗、田中線 10月底發車

除此之外,二林、北斗、田中地區也會規畫每天一班次的「溪頭線」直達車,從二林出發,停靠北斗與田中。林漢斌表示,因為目前將申請路權,需要作業時間,預計今年十月底發車。

到今年底 彰縣每週70班次直達車

林漢斌強調,以規劃進度來自,到今年底時,彰客、員客將每天將行駛十個班次的「溪頭線」直達車,乘載量約為四百人,每週將有七十班次、載運二千八百人,但未來會就搭乘情況,來彈性調整冬、夏季的發車班次,以滿足民眾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