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聚奎居網傳鬼屋 烏日公所斥無稽

烏日聚奎居被網友傳為鬼屋,住戶斥為無稽之談,文資處指月底就要動工修復。(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聚奎居被網友傳為鬼屋,住戶斥為無稽之談,文資處指月底就要動工修復。(記者蘇金鳳攝)

2018/06/20 06:00

月底動工整修 工期約2年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區聚奎居是鬼屋?住戶及公所斥為「無稽之談」,並強調聚奎居「很乾淨」!文化局文化資產處處長李智富表示,本月底就會動工整修,工期約兩年。

日前有市議員表示,網路上說「台中市鬼最多」,其中烏日市定古蹟「聚奎居」被列入,讓附近住戶很不高興,烏日公所也指此為「無稽之談」。

建於1920年 巴洛克閩南建築

烏日聚奎居位於學田路的一條巷弄內,約在一九二○年由富商陳紹宗所建,現已易主,市府文化局於二○一三年列為古蹟整修保護,為兩層式巴洛克傳統閩南三合院建物。

新人常在此拍照 居民籲勿亂傳

近日有市議員表示,網路上指聚奎居是台中市鬼屋之一。附近住戶則說,自己住在聚奎居附近三、四十年,從未覺得奇怪或看到奇怪的東西,在圍起圍籬之前,有很多新人都在聚奎居拍攝婚紗照,若有鬼,怎會有人選在這拍婚紗照?聚奎居是非常乾淨的歷史建物,希望外界不要亂傳,讓在地人的感受很不好。

學田里長劉枝銓表示,外界的傳言根本是亂講,設置圍籬前,一星期約有二十對新人在此拍婚紗照,怎麼可能是鬼屋?

烏日區長林峰輝表示,外界說聚奎居為鬼屋是無稽之談,可能因為聚奎居是年久失修的歷史建物,才讓外界誤解,文化局已展開修復作業。

李智富表示,聚奎居已發包,預計六月底就會開工修復,預算為六千萬元,工期兩年。

李智富說,由於聚奎居旁有大榕樹,且位在巷弄內,大型機具進不來,因此流標達五次,在承租隔壁空地做為機具置放地後,目前已發包。

疑建物老舊 才有鬼屋傳言

至於聚奎居遭傳是鬼屋,李智富強調,可能是建物老舊,吸引年輕人前往探險,才有這些傳言,但聚奎居的所有權人就住在隔壁,且即將整修,這種傳言是不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