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小進帳 農灌6折供應

2018/06/20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石門水庫集水區在三天的端午連假累積雨量七十八毫米,約有一千萬噸的水入庫,小有進帳,因水利署八日將桃園地區的水情燈號由正常藍燈調整為水情稍緊綠燈,儘管梅雨季已告結束,因一期稻作已完成抽穗,北區水資源局昨決定將農業用水改以六折供應,加上中央氣象局預報近日還有西南氣流會帶來降雨,北水局仍樂觀預估水庫水位可望再回升。

端午連假前,石門水庫大壩十五日的水位為二百二十二.五公尺,蓄水量五千九百萬噸,蓄水率廿九.八%,三天連假水庫集水區午後均有陣雨灌注,截至昨晚八點,大壩水位回升到二百二十三.九九公尺,蓄水量六千五百六十七萬噸,蓄水率卅二.九八%。

北水局昨天下午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第四次會議,考量六月下旬一期稻作抽穗已經接近完成,農業用水即日起以六折供灌,而近日若有午後雷陣雨,集水區如果能有效降雨,在每日出水量遞減下,將能早日脫離水情稍緊的綠燈,可望調整回水情正常的藍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