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一校一樂團」 師資、樂器2年免費

2018/06/20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藝術向下扎根,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自二○一六年起推動「樂器學習圓夢計畫」,帶領國小學童近距離「玩賞」樂器,培養對音樂的興趣。由於反應十分熱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於市政會議上拍板,今年九月起將擴大轉型成「一校一樂團」計畫,免費提供師資和樂器兩年,幫助沒有管弦樂團的國小打造樂團,盼能達到北市校校有樂團目標;目前共有九校響應參與。

北市交在二○一六年推「樂器學習圓夢計畫」,進駐沒有設立音樂性社團的國小,免費提供師資和樂器,課程一週三小時、為期兩年,每個學校以十名學生為限,鎖定二年級學童,從小養成音樂嗜好;首屆共有永吉、逸仙、華江及民族四所學校加入。

盼達校校有樂團 已有9校響應

逸仙國小家長陳媺媺、謝雯俐受訪時感動分享,指看到孩子站在台上那一刻,真的是熱淚盈眶,第一次覺得他們竟然可以做到;逸仙國小校長賴俊賢也肯定說,透過音樂可讓孩子表達情緒或內在創造。

北市府二○一八年擴大成「一校一樂團」計畫,協助沒有弦樂團與管樂團的國小建置樂團,目標為每所小學能常設並自主經營樂團,並新增玉成、東新、舊莊、修德、西園等五校。

北市交團長何康國表示,師資鐘點、樂器租賃與教材費用,在兩年計畫內,皆由北市交負擔,預計每校每年所需的經費約五十萬元,計畫結束後,學校可自行組家長後援會,由學生、家長分擔師資鐘點費及樂器租賃費。

此外,北市交還有「校園音樂劇」計畫,由北市交聘請聲樂教唱與肢體表演老師,每週授課三小時,讓學生從劇本發想、練習與展演。何康國說,希望孩子們在成長關鍵期,能接觸音樂、培養美感和創造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