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免入學基中普通班 首招女生全報到

國立基隆高中普通班首度招收女生,江喜得(左一)是第一位就讀的女生,昨由江爸爸(右二)陪同報到,校長張智惟(左二)與行政人員鼓掌歡迎。(記者俞肇福翻攝)

國立基隆高中普通班首度招收女生,江喜得(左一)是第一位就讀的女生,昨由江爸爸(右二)陪同報到,校長張智惟(左二)與行政人員鼓掌歡迎。(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06/20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優先免試入學昨天上午報到,創校九十一年的國立基隆高中,今年首度有普通班招收女生,十一個名額全部報到,第一個報到的女學生江喜得走入會場,校長張智惟與行政人員鼓掌歡迎,讓江喜得有點不知所措;江喜得說,在建德國中張姓學長推薦下,她也希望自己能夠就近入學,利用繁星優勢錄取心目中的理想大學。

免試入學名額 女29人、男239人

張智惟說,昨天早上報到率八成三,女生有十一個名額報到十一人,男生有十二個名額,報到九人;六月廿八日登場的基北區免試入學,女生尚有廿九個名額,男生尚有兩百卅九個名額。

張智惟說,昨天報到的男生成績最高是成功國中學生陳榮鋆,會考成績廿九.六分,第一個報到的女生江喜得也有廿六.六分,兩人都可得到學校提供的獎學金,陳榮鋆的成績可以拿到廿四萬元獎學金。

張智惟說,普通班招收女生的議題,在基隆高中已發酵多年,這幾年陸續在校務會議、家長代表會議通過,教育部國民暨學前教育署,針對基隆高中普通班招收女生的議題召開兩次會議,最終同意今年招生;張智惟說,各界對於基中的嘗試與逐漸走向兩性平衡的校園予以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