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路燈報修重複建置 議員質疑浪費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指著台東市電桿上的兩種QR-Code報修條碼,批評市公所浪費公帑。(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指著台東市電桿上的兩種QR-Code報修條碼,批評市公所浪費公帑。(記者黃明堂攝)

2018/06/20 06:00

縣府已建置 市公所又做一套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公所花費五百萬元建置路燈清查及資訊系統,縣議員洪宗楷質疑同樣的系統,縣府已早一步建置,一桿二套QR-Code,浪費公帑;市公所回應說,建置系統後,維修工班最慢在五天內就修復路燈,里長們已很少接到里民抱怨路燈不亮的電話了。

縣府則表示,是在全面更換LED路燈的標案中,由廠商回饋建置路燈報修系統,縣府並未針對此項目有所花費。

議員指破壞電桿觀瞻

市公所說,為朝向e化城市治理,向縣府爭取到三百五十萬元經費建置台東市路燈便民服務管理系統,完成全市一萬六千盞路燈編號牌及QR-Code條碼,並建置網路報修平台,只要民眾發現路燈故障時可掃描路牌上的QR-Code條碼直接報修。

不過,縣議員洪宗楷指出,每根電桿上至少貼有五種編號貼紙,市公所帶頭破壞電桿觀瞻,其中兩種編號各為縣政府及市公所建置的 QR-Code即時報修系統,一個是縣政府的藍色貼紙,另一個則是市公所的黃色鋁牌,掃條碼進去後,分別是縣政府及市公所建置的路燈報修系統,一樣功能的報修系統,為什麼要建置兩套?

洪宗楷說,縣政府早在市公所之前建置系統,市公所的五百萬元經費平白浪費,且相較於其它縣市的標牌簡陋許多,經費也比別人的貴。

公所強調維修速度加快

市公所強調,路燈便民服務管理系統,自四月底設立後,廣受多數里長認同,認為該系統非常便民,QR-Code條碼部分,年輕人使用較多,專線電話為長者使用。

市公所說,里長們反映,以往傳統的路燈報修,若逢周五路燈故障,需要等待假日過後才能報修,維修工班再排定維修路線,通常需花費十至十五天才能讓路燈再現光明,如今該系統只要登入,維修工班最慢在五天內就修復路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