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開店加3D彩繪 吸引年輕人

老屋加3D彩繪,成為鹽埔鄉下的新風景。(記者羅欣貞攝)

老屋加3D彩繪,成為鹽埔鄉下的新風景。(記者羅欣貞攝)

2018/06/2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三十九歲的戴尤璿嫁到屏東縣鹽埔鄉十七年,孩子長大後,決定實現自己創業的夢想,將一棟五十年老屋改造,搭配外牆3D彩繪,賣起最拿手的鍋燒麵等料理,老房吸引年輕人拍照打卡。

戴尤璿是高雄人,二十二歲結婚後在家相夫教子,因對料理有興趣,義大利麵、中西餐、火鍋、咖啡等都鑽研,孩子愛吃鍋燒麵,她就做出各式口味,此次創業,種類多元的鍋燒麵就成為招牌。

鄉下複合式餐飲店很少見,戴尤璿說,決定開店後,看上新圍村一棟屋齡約五十年老房子,裡頭保留走木梯上閣樓的隔局,整修時維持復古風格,並請友人為外牆3D彩繪,畫上樓梯、柴火、古農具等。

戴尤璿說,鄉間創業不易,但她想留在自己的第二個故鄉發展,小店取名「庄咖」,就是來自台語的「庄腳」,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吸引青年留鄉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