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三餐不繼獲助 許佳音當義工報恩

為報答當年牧師娘的恩情,許佳音長期當家扶義工助人。(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為報答當年牧師娘的恩情,許佳音長期當家扶義工助人。(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2018/06/20 06:00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北高雄家扶中心保母義工隊隊長許佳音,當年成家之際,工作不順、三餐不繼,所幸獲教會牧師娘幫忙,生活才漸穩定,許佳音將這份恩情轉為大愛,二十年來成為家扶最得力的義工,今年獲選為北高雄家扶扶幼楷模。

許佳音個性雞婆、樂觀開朗又熱心公益,早年經營餐飲業,擁有一手好廚藝,又具有丙級保母證照,目前在家當專業保母,也加入社區支持系統,家扶中心無論大小事,只要有她就一切搞定。

每年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歲末寒冬暖流活動,許佳音總能端出滿滿一桌美味爽口的佳餚,分享幸福的好滋味,她的爽朗笑聲很有感染力,只要有她在的場合,總是笑聲不斷。

許佳音與家扶結下不解之緣,緣於當年參加家扶中心的保母訓練課程,一九九八年又加入中心寄養家庭服務行列,打開家門照顧失依受虐孩童,一九九九年她為家扶成立保母愛家服務隊,並擔任多屆隊長,號召隊員們協助家扶大小活動,四年前並擔任「用愛包圍方案」親職夥伴至今,深度陪伴服務家庭,跟著他們一起學習成長。

許佳音表示,她剛成家時,曾因工作不順、三餐不繼,所幸受教會牧師娘幫忙,從事餐飲生意,生活才漸好轉,因此深刻體會在人生難關低潮時,有人適時拉一把的重要性,二十年來投入家扶義工行列無怨無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