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一館 最快九月底試營運

南美館一館預計於9月底、10月初試營運。(記者劉婉君攝)

南美館一館預計於9月底、10月初試營運。(記者劉婉君攝)

2018/06/2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人期待一甲子的台南美術館,以市定古蹟原台南警察署為基地的一館,將於月底移交給館方,預計九月底、十月初試營運,將以捐贈展打頭陣,同時呈現美術作品的修復成果;而南美館二館,目標仍是十二月開館。

南美館於二○一五年底開工後,目前一、二館工程整體進度約八十%,其中,一館戶外景觀部分受到連日下雨影響,文化局表示,六月底前會將室內移交給南美館館方,進行試營運的相關作業。呼應府城「鳳凰城」,戶外將栽種鳳凰樹。

二館八月底前完工 目標十二月開館

二館目前仍依照計劃,預計八月底前完成,移交給館方,戶外植栽也較多樣化,原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的楊英風大型雕塑「分合隨緣」,將移至面對司法博物館的入口,成為當地地標。代理市長李孟諺相當關注工程進度,上週再度前往現場視察,也要求相關單位要確實做好工程品質管控。

一館試營運首展 捐贈展打頭陣

南美館館長潘襎表示,南美館籌辦以來獲得許多幫助,也獲得各界的捐贈,雖然尚未開館,典藏作品已有近兩千件,包括催生南美館的前輩美術家郭柏川、沈哲哉等人作品,試營運的首次展覽,將舉辦捐贈展,感謝各界多年來的大力支持;另外也將與在地連結,展出多年來台南市培育出來的藝術家們的作品,以及館方與學術界合作、南美館修復中心修復的成果,如小早川篤四郎的「吳鳳成仁圖」。

此外,由於一館的空間為古蹟活化,未來也會展示古蹟修復前後的不同。

潘襎指出,一館試營運的測試結果,將會做為年底二館開館的參考,但由於兩者面積相差了七、八倍,還須視實際使用狀況調整因應。

他說,一、二館同時運作,就像生「雙胞胎」一樣,希望二館後續工程不會受到颱風、雨水影響,兩館可同時在十二月正式開館,至於二館的開館展將是什麼內容,他則不願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