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連續大雨 紫斑蝶況待觀察

今年誘蝶植物高士佛澤蘭開花早,紫斑蝶況不錯,但近日雨勢大且連續多日,預定下月舉行的蝴蝶樂園活動是否受到影響,有待觀察。(記者王涵平攝)

今年誘蝶植物高士佛澤蘭開花早,紫斑蝶況不錯,但近日雨勢大且連續多日,預定下月舉行的蝴蝶樂園活動是否受到影響,有待觀察。(記者王涵平攝)

2018/06/20 06:0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今年誘蝶植物開花早,紫斑蝶的蝶況不錯,但近日雨勢大且連續多日,預定下月舉行的蝴蝶樂園活動是否受到影響,有待觀察。

由於西拉雅管理處二○○九年起結合保育團體、學校開始營造蝴蝶生態環境,大量種植誘蝶植物,目前除紅葉公園蝴蝶種類有一百一十四種之多,西拉雅山區紫斑蝶廊道的蝶況也相當可觀。

長期進行蝶調的新東國小教師李榮宗就發現,南市山區已成北移紫斑蝶的落腳地,有些北返的紫斑蝶一飛到南市山區之後就停下來繼續繁衍,目前從關子嶺往東山等地都可發現新一代的紫斑蝶。

今年因氣候乾旱,各地花況反而不錯,李榮宗認為,山區蝴蝶蜜源植物澤蘭花也開得早、開得好,但今年蝶況尚無法預測,不過應該有一定水準,紅葉公園蝴蝶在附近自然繁衍,屬生態型的棲息地,今年蝶況取決於未來的天氣,若雨勢連續密集且大則不妙。

所幸依據中央氣象局針對未來一個月之展望,預測平均溫度及雨量,各地均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