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近歷史 噍吧哖古戰場路跑去

文化局首度以路跑方式舉辦噍吧哖文化生活節,希望讓民眾貼近歷史。(記者萬于甄攝)

文化局首度以路跑方式舉辦噍吧哖文化生活節,希望讓民眾貼近歷史。(記者萬于甄攝)

2018/06/20 06:00

8月12日開跑 限額1500人

〔記者萬于甄/玉井報導〕生活中的歷史課,台南玉井曾爆發撼動日本殖民政府的噍吧哖事件,許多事發地點現在仍保存下來,像是虎頭山、竹圍江家聚落等,文化局今年為讓民眾貼近歷史事件,將於八月十二日首度舉辦「噍吧哖古戰場路跑」活動,限額一千五百名,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七月十五日止,有興趣民眾可洽噍吧哖古戰場路跑官網報名。

玉井古稱噍吧哖,在平埔族語有番薯寮的意思,日治時期曾發生大規模抗日事件,許多民眾因此犧牲性命,事件中多數抗爭地點都在玉井,像是虎頭山、竹圍江家聚落等,現在成為珍貴的歷史地景。

噍吧哖古戰場路跑分別有五公里休閒組及十六公里挑戰組,其中,挑戰組將繞經天埔社區絲瓜園、新天王殿及望明綠色隧道,並跨越玉井虎頭山地勢;休閒組則舉辦變裝競賽,配合活動以「戰士」做為變裝主題。活動當天會準備天埔社區的特產絲瓜粥,以及玉井當地的特產芒果冰沙,作為跑者完賽的點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