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3年 梧棲漁港觀景平台整建完工重開放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梧棲漁港觀景平台整修完工,將可再度吸引遊客前來欣賞港口美景。(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梧棲漁港觀景平台整修完工,將可再度吸引遊客前來欣賞港口美景。(記者張軒哲攝)

2018/06/21 06:00

木質地板 改止滑磚水泥鋪面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漁港娛樂漁船碼頭內的木棧平台屢次補修,多處木板斷裂,地面不平整,有遊客因此摔傷,二○一五年六月將平台封閉,僅留登船通道讓遊客上下船,去年十二月市府斥資八百萬元,將木棧平台鋪面改成水泥鋪面與止滑磚,欄杆改為鋼構除鏽補強,另裝設九座照明設備,今年四月底完工,五月重新開放,隔了近三年,再度成為遊客望海吹風好去處。

欄杆改鋼構 增9座照明設備

梧棲漁港娛樂漁船碼頭主要停泊觀光漁船與遊艇,平常除了是遊客登船通道外,木棧平台也是漁港的最佳觀景處,但平台年久失修,經常破損,為了安全起見,二○一五年六月市府將平台封閉,僅留三公尺通道讓旅客上下船。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過去木造平台經常發生木頭腐蝕破洞,如今漁業署委託市府海洋資源漁業發展所整修娛樂漁船碼頭完成,讓漁人碼頭再現風華。

楊典忠說,漁業署與市府近年來積極改善梧棲漁港港區環境與設施,除梧棲漁港銷售中心內部設施及周遭環境美化,也對漁具整網場進行整建、港區陸域零星坍陷修補暨路燈維修,也進行娛樂漁船碼頭平台整建改造,平台木質鋪面改成水泥止滑後,遊客可以更安全地上下船艇,前來觀賞船隻往來與港口美景的遊客、或是來約會吹海風的情侶們,觀景環境會更加安全舒適。

梧棲漁港娛樂漁船碼頭,主要供觀光漁船及遊艇停泊。
(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漁港娛樂漁船碼頭,主要供觀光漁船及遊艇停泊。 (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