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太平千戶大停電 白娘娘害的

太平興隆、福隆、頭汴三里上千戶民眾,18日晚突然停電,台電工程人員在高壓電線上,發現造成停電的錦蛇,肚子已因觸電炸開一個洞,奄奄一息。
(台電提供,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興隆、福隆、頭汴三里上千戶民眾,18日晚突然停電,台電工程人員在高壓電線上,發現造成停電的錦蛇,肚子已因觸電炸開一個洞,奄奄一息。 (台電提供,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6/21 06:00

民眾笑稱應景出來逛逛 卻走錯地方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興隆、福隆、頭汴三里超過千戶民眾,十八日晚間突然停電,民眾原以為是變壓器爆炸,台電和消防局獲報都派人到場察看;沒想到,台電維修人員搭乘工程車到一萬一千伏特的高壓電線上搶修,赫然發現一條腹部炸開、掛在高壓電線上的錦蛇,才知跳電禍首竟是條蛇。最後在工程人員搶修下,不到一小時就恢復供電,因當天剛好是端午節,民眾得知禍首是條蛇都很驚訝,笑稱「白娘娘」出來應景逛逛,卻走錯地方。

端午當晚 太平興隆里出現爆炸聲停電

興隆里長賴玉敏表示,里內光興路一四三二巷一支電線桿,十八日晚間九點多,連續出現三聲巨大的爆炸聲響,還傳出火光;接著,里內包括光興路一四三二巷、一二六六巷、一一六五巷瞬間停電,一片漆黑,趕緊透過太平區公所防災通報群組進行通報。立委何欣純服務處主任廖冏勳接獲通報,也立刻聯繫台電台中區處經理廖學智掌握修復進度。

台電發現錦蛇釀禍 肚破掛在電線上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市區巡修課課長許維良表示,當晚九點零七分獲報,清查發現,包括太平興隆、福隆、頭汴三里共有一千一百多戶停電,立刻派工程人員到場搶修。結果在光興路一四三二巷內一萬一千伏特的高壓電線上,發現一條肚破流血的蛇掛在電線上,才確認是蛇造成短路跳電。

許維良表示,之前較常見樹枝造成短路跳電,山區也曾見過松鼠、大型鳥類、台灣獼猴觸電造成短路,但蛇爬到電桿上因此觸電造成停電還是第一次聽到,真的很罕見。經過搶修,當晚九點五十七分就恢復供電。

消防局車籠埔分隊表示,當晚九點多,分隊突然停電,接著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光興路一四三二巷內的電桿電箱出現爆炸聲;不過,到場察看並未發現火光,直到台電工程人員搭工程車搶修,才發現是一條長約一米五的錦蛇,肚子還有一個觸電後炸開的傷痕,當晚帶回關在鐵籠,原準備隔天通知農業局帶走,但隔天起床發現已斃命,只好就地掩埋。

台電工程人員在高壓電線上,發現造成停電的錦蛇。
(台電提供,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電工程人員在高壓電線上,發現造成停電的錦蛇。 (台電提供,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