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線遭竊 西濱竹北段路燈又「失明」3個月

附掛在西濱公路護欄的鐵製明管內電源供應線被竊走約一百公尺長。(記者廖雪茹翻攝)

附掛在西濱公路護欄的鐵製明管內電源供應線被竊走約一百公尺長。(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8/06/21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感覺好像半年沒亮了!」新竹縣竹北市西濱公路台十五線竹北段,過竹港大橋到鳳山溪大橋近兩公里路段,因路燈的電源供應線兩度遭竊而長期「失明」,目前入夜後一片漆黑,地方十分憂心交通安全。

百米長電源線被剪 影響2公里路燈

西濱公路台十五線竹北段與台六十一線共線,為北部濱海的交通要道,車流量大。公路總局新竹工務段段長巫清煒說,台十五線竹北段去年底因小偷剪斷台電約一百公尺長的電源供應線,造成竹港大橋到鳳山溪橋將近兩公里中央分隔島路燈不亮,年初斥資廿萬元緊急修復,沒想到同一地點三月又再遭竊,經向上提報三十萬元經費,將連同少數損壞的燈具一併修復。

工務段:年初才修復 3月又遭竊

巫清煒表示,遭竊路段的路燈電源供應線,以鐵製明管附掛在護欄外側,經由道路下方箱涵橫跨到中央分隔島,小偷破壞明管後,剪斷電纜線整條拉走;為加強防竊,這次將電纜線保護套管兩端灌注水泥,中間加灌發泡棉固定,沒想到仍遭竊。

已報修繕經費 會盡快復原路燈

對於地方的抱怨,巫清煒說,公路總局甫斥資一百多萬元,在最近數月改善完成鳳鼻隧道照明,這兩天就會緊接著復原路燈。不過,竹北市尚義里長曾福表示,西濱公路鳳鼻隧道南下出口前的路段,路燈也不亮好幾個月。

竹北市新港里長戴章興說,西濱公路竹港大橋本身無設計路燈,入夜後駕駛人從竹市北上開往竹北,眼前突然變成黑壓壓一片,印象中路燈「從年初失明到現在」,陰雨天視線不佳,加上往來車速快,嚴重威脅行車安全。竹北市長何淦銘接獲地方抱怨,昨再次打電話到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建請加快修復的腳步,以維護人車安全。

除電線遭竊,西濱公路台十五線靠近桃園路段也發生水溝蓋被偷。巫清煒研判,可能由於近來廢鐵回收價格上揚,水溝蓋陸續失竊了十多塊,將盡快補上,也提醒用路人留意。警方表示,去年西濱公路的電纜線竊賊已偵破,正查緝是否為同一竊賊所為並加強巡邏防盜。

新竹縣竹北市西濱公路台十五線竹北段,過竹港大橋到鳳山溪大橋兩公里路段,目前入夜後一片漆黑,地方十分憂心交通安全。(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竹北市西濱公路台十五線竹北段,過竹港大橋到鳳山溪大橋兩公里路段,目前入夜後一片漆黑,地方十分憂心交通安全。(記者廖雪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