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署玉里辦公室開張 健保卡現換現領

健保署玉里聯絡辦公室甫揭牌,就有卓溪鄉陳小姐(紅衣)「搶頭香」申請換發健保卡。(記者花孟璟攝)

健保署玉里聯絡辦公室甫揭牌,就有卓溪鄉陳小姐(紅衣)「搶頭香」申請換發健保卡。(記者花孟璟攝)

2018/06/21 06:00

設在北榮玉里分院 嘉惠花蓮南區民眾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南區瑞穗、玉里、卓溪、富里等鄉鎮,距離花蓮市七十至一百多公里,距離台東市也要百公里,開車要花一、兩個小時,對於只能等公車的老人而言,走一趟花蓮市「比普悠瑪從花蓮到台北還遠」,健保署昨在台北榮總玉里分院成立「玉里聯絡辦公室」。健保署長李柏璋說,玉里真的很遠,他搭太魯閣號從台北到玉里「搖了很久」,終於體會大家的感受,希望玉里辦公室能提供偏鄉民眾更完善的服務。

卓溪鄉民搶頭香 臨櫃申請「卡」方便

住在卓溪鄉的陳小姐昨天搶到「頭香」換健保卡。她說,前幾天就聽到垃圾車有廣播,昨天特地到櫃台申請,只要等幾分鐘就能印出來「好方便」。她說,以前只能透過郵寄,把資料寄到花蓮申請,辦好再寄回鄉公所、鄉公所再寄給她,往返就耗去一星期。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設在花蓮市,但花蓮縣地形南北狹長,南端的玉里、富里距離花蓮市超過一百公里,二年前健保署與玉里鎮公所合作,成立花蓮南區第一個健保換卡站,但也不是馬上辦馬上領,健保署統計,去年全年更換及新辦、遺失補發健保卡共有二千九百廿二件次。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花東地區的醫院少、醫師也沒那麼多,政府希望給偏鄉民眾更好的醫療照顧,尤其東部原住民平均餘命低於西部居民,更需要好的醫療支持,如提供醫療到宅服務,讓不方便出門的老人家,在家中就能獲得醫療服務。

東區業務組長李少珍說,健保署「玉里聯絡辦公室」就位於北榮玉里分院掛號批價大廳旁邊,服務範圍跨越花蓮南區(玉里、光復、瑞穗、富里、卓溪)及台東縣北區(關山、池上、海端、長濱),不僅可臨櫃當場製作卡片,也受理各項投保異動申請、繳款、醫療費用核退申請、重大傷病申請等八大項目服務。

二樓的辦公室則作為健保署醫療費用審查辦公室,讓花東的醫師不用跑到花蓮就能進行審查,減少交通成本及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