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數暴增 桃園青埔特區增設青園國小

青埔國小新生持續增加。(記者陳昀攝)

青埔國小新生持續增加。(記者陳昀攝)

2018/06/21 06:00

107學年度新生初估215人 增幅為7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青埔高鐵特定區內的青埔國小,一○一學年度起學生人數呈現逐年攀升趨勢,從八十三名新生增至一○六學年度一二二名新生,預估九月新學年度新生將高達二一五人,一年增幅達七十六%,市長鄭文燦昨在市政會議宣布,將在距離青埔國小二公里外的文小一用地增設「青園國小」,八月一日成立籌備處,後續配合工程進度訂定招生期程。

青埔國小規劃二期校舍 達60班規模

鄭文燦指出,青埔特區有四分之一位在大園區,因此選在大園國際高中旁、面積二.二六公頃的文小一設立國小,會儘快新建校舍,而青埔國小目前全校廿四班,將規劃二期校舍,擴充到全校六十班規模,預計一○九學年度啟用。

教育局指出,青埔國小一○一學年度起學生數呈成長趨勢,一年級從每學年招收三個班,到一○七學年度將招收八個班,預估到了一一二學年度,學區內新建案會有五千六百戶人口,以八成入住率推估,將再增加八九六名學齡人口,新生班級數將成長到十二班,達全校五十班規模(含特教班、幼兒園),若加計移入人口,可能高達六十班。

教育局表示,青埔國小從一○五學年度起就列為總量管制學校,轉介學校有中壢區芭里國小及大園區大園國小、五權國小等校,但這些學校遠離青埔生活圈,實際接受轉介的人不多,今年僅轉介七人,其中大園、芭里國小各三人,五權國小一人,各校距離為三公里到七公里不等,車程最久要十五分鐘。

青埔國中部分,教育局說,受少子化影響,桃園市整體國中入學人數逐年降低,但青埔地區有四成學生來自移入人口及越區就讀,學齡人口不減反增,青埔國中設校規模卅六班,目前招收廿八班,若學生人數持續增加,還有剩餘校地可增建校舍,也已擬定各項方案因應。

青埔國小早已被列為總量管制學校,市府正規劃二期校舍。(市府提供)

青埔國小早已被列為總量管制學校,市府正規劃二期校舍。(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