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斑馬線劃一半 地下道口人車爭道

新富五街往新富四街的斑馬線未劃設完全,行人穿越與車爭道。(記者許倬勛攝)

新富五街往新富四街的斑馬線未劃設完全,行人穿越與車爭道。(記者許倬勛攝)

2018/06/21 06:00

平鎮環南路 車潮龐大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平鎮區環南路地下道是往來中壢區、平鎮區的重要通道,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潮龐大,但穿越地下道出入口的新富五街往新富四街的行人斑馬線設計不良,至地下道入口處的前段護欄就中斷,劃設至今六年多未改善,行人得繞護欄而行、與車爭道,相當危險,引發民怨;對此,市府養護工程處表示,七月底將拆除部分護欄並將斑馬線劃滿,以利民眾通行。

環南路地下道位於平鎮區新英里、新富里交界,附近社區大樓林立,陳姓住戶說,地下道出入口前的新富五街、新富四街隔著環南路,居民常橫跨往來,照理說,路側與路側間的斑馬線應該相連,但新富五街的斑馬線卻未連接到新富四街的路側,只劃到地下道入口處的前段,行人被迫與機車爭道,曾有拄枴杖的老人家為了閃躲來車跌倒受傷。

下雨淹水 行人常被濺濕

除了斑馬線劃設問題,環南路地下道機車道由於近期大雨造成積水,民眾行經機車道旁人行道時,常被潑得一身濕,機車也有打滑失控疑慮,民眾向市議員黃敬平陳情,邀集市府養護工程處、交通局等單位會勘改善。

養工處長潘子儀指出,預計七月底會拆除部分護欄做出破口,延伸現有斑馬線至新富四街路側,並增設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至於機車道積水問題,已對排水溝淤積進行清除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