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年艱辛求學路 2身障童開心畢業

腦麻陳賀(前右)及因罕病導致中樞神經異常的林禹杏(前左)兩人在同學掌聲下喜迎畢業典禮。(記者鄭名翔攝)

腦麻陳賀(前右)及因罕病導致中樞神經異常的林禹杏(前左)兩人在同學掌聲下喜迎畢業典禮。(記者鄭名翔攝)

2018/06/21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國小昨舉行畢業典禮,罹患腦性麻痺的陳賀、因罕見疾病導致中樞神經異常的林禹杏,兩人因身患殘疾、行動不便,求學路上比一般生更加坎坷,但在家長及師長全力支持下,如願完成學業,兩人在老師及輔導員陪伴下,走過紅地毯,上台領取畢業證書,接受全校師生熱烈的掌聲,準備步入人生下一段旅程。

陳賀年幼時父母離異,母親改嫁,繼父待他視如己出,一路陪伴他走過艱辛求學路;繼父也出席畢業典禮,見證陳賀人生重要一刻。繼父說,陳賀在學習表現上不輸一般孩子,只是需要更多貴人協助,未來也會安排他到照南國中,繼續接受完善的教育。

林禹杏昨也在雙親陪同下,開心領取畢業證書。林母說,女兒因病導致智力衰退,無法跟上一般同齡學生課程,透過校方資源班安排的課程,再加上助理員貼身協助,使女兒能夠順利畢業,她和丈夫也感到與有榮焉。

此外,苗栗縣公館鄉仁愛國小也於畢業典禮前,帶領廿九名畢業生攀登合歡山主峰,在家長、老師引導下,二十九位畢業生登頂成功,讓每位畢業生都留下深刻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