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男師摸身體 至少8女童受害

新北市三峽一間國小男老師涉猥褻多名小學生,校方僅向外宣布該教師「已離開」學校,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右二)昨召開記者會,懷疑有其他學童受害。(記者蕭婷方攝)

新北市三峽一間國小男老師涉猥褻多名小學生,校方僅向外宣布該教師「已離開」學校,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右二)昨召開記者會,懷疑有其他學童受害。(記者蕭婷方攝)

2018/06/21 06:00

六月七日揭發 八生家長陳情

〔記者蕭婷方、邱書昱/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新北市三峽區某國小的許姓男老師涉嫌襲胸猥褻女學生,從六月七日接獲家長投訴後,至少已有八名女學生受害,她指控學校未積極處理,僅宣布狼師「已離開」。對此,學校表示六日接獲一位家長反映後,七日就要求這名老師停職接受調查,並向家長說明案情,也向教育局進行校安通報,啟動性平調查並移送地檢署偵辦,若查證屬實將解聘。

應曉薇指出,許姓男老師經常藉故找女學生到學校圖書館,以整理書籍為由,將狼手伸進女童的衣服內撫摸,從六月七日被揭發至今,已有八位學生的家長向她陳情,這名狼師任教多年,她合理懷疑受害人數不僅於此,受害時間也可能在更早就有。

家長陳情未果 找上北市議員

應曉薇怒批,依照性別教育平等法,校方知悉校園發生疑似性騷擾事件者,廿四小時內應向教育局、社會局通報,移送性平委員會調查;但事發至今,校方僅公布「許姓教師已經離開」,拒絕向家長說明細節或告知家長可到警察局報案維護權益,更未召開性平會,根本是縱容狼師,受害者的家長因為在新北市陳情未果,才輾轉到台北市向她陳情,凸顯新北市學校受理性騷擾案出現制度性的問題。

應曉薇指出,老師對學生的性騷擾、性霸凌與性侵案件的處理機制,代課或外聘老師僅會受到解聘,教師僅有行政責任而無刑事責任,若狼師移動到外縣市,因為沒有刑事紀錄,很難查察、防不勝防,台北市不適任的狼師會被取消任教資格,但台北市從二○一四年至二○一七年至少有卅一件成案,結果警方登錄僅有兩件,若這些狼師到其他縣市任教,恐有更多學童受害。

校方七日通報 昨天起才訪談

該校解釋說,調查後發現受害的女學生可能不止一位,七日立即向教育局進行校安通報,十一日召開性平會決議組成調查小組,請教育局推薦調查委員,十三日確定委員名單及可以調查的時間,因為小朋友未成年需要家長同意才能訪談,十四、十五日陸續徵得家長同意,在端午節連假後的昨天起進行訪談。

學校指出,許姓男老師任教約六、七年,目前的調查結果是撫摸女學生的身體,至於有多少人受害?犯案時間多長?是後續調查的重點。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調查報告需要家長同意才能訪談、逐字記錄後給當事人瀏覽,預計這幾天可完成調查,若違法事證明確,將予以解聘並通報教育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相關資料已移送地檢署偵辦,也要求校方針對受害學生啟動心理輔導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