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腸病毒流行期 上週1958人次就診

2018/06/21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每年夏天家長最擔心腸病毒侵襲幼童健康,新北市衛生局監測發現,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達一九五八人次,已進入流行期。目前全市已有六例重症,今年流行的伊科病毒11型,易引起新生兒重症,嚴重者有致死風險。

全市6重症 伊科病毒11型居多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指出,全國目前有十五例腸病毒重症,其中六例在新北市,六例中又有三例是一歲以下嬰幼兒,其中以伊科病毒11型居多,依規定,若七天內同班或不分班有兩名腸病毒個案,全班應停課七日,據統計,今年以來累計二六二班次因腸病毒停課,比去年同期的一八七班次多出四成。

許朝程表示,腸病毒經由糞口、飛沫或接觸傳染,勤洗手為最主要預防措施,成人感染腸病毒症狀不明顯,但小孩子免疫力較弱,家中有五歲以下幼童,須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外出回家時應更換衣服、洗手,玩具、家中地板可用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乾洗手液或酒精對殺死腸病毒無效。

多有疱疹性咽峽炎、手足口病

林口長庚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玉成表示,腸病毒的型別高達百餘種,常見的是克沙奇A型、71型,多數會有疱疹性咽峽炎、手足口病症狀,出生未滿月的新生兒,在媽媽生產前、分娩過程或出生後的人際接觸,皆可能感染腸病毒,常見症狀包括發燒、活動力下降及喝奶量變少等,嚴重者引發敗血症、心肌炎與腦(膜)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