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5個月增50人 愛滋病患數攀升

2018/06/21 06:00

聯醫:強化篩檢找出感染黑數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舉行公安會報,衛生局報告指出,今年截至五月底,台北梅毒感染者已達一一○九名,較去年同期的九六二名,增加十五.二%,累計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感染者也有一一二名,今年五月愛滋病患也較去年同期增加五成,顯示愛滋感染人數有逐年攀升的明顯趨勢。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組長魏孫震指出,感染人數增加的原因,一方面與強化篩檢後更能找出感染黑數,另一方面因性病疫情全球都在上升有關。

衛生局報告指出,台北市今年五月新增三十三名HIV感染者 ,平均每日就有一.一人感染HIV,相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累計一月至五月已有一一二名感染者;而五月新增人類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的病患也有十五名,較去年同期增加五成,累計一月至五月已有五十名病患。

梅毒感染者達1109名 增加15.2%

且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傳染病統計資料也顯示,台北市今年一月至五月累計梅毒感染者達一一○九名,較去年同期的九六二名增加十五.二%、累計淋病感染者三九一名,也較去年同期的三六九名增加六%。

衛生局表示,因愛滋感染人數有逐年攀升的趨勢,所以這期已於台北市的防疫安全指標中,新增「愛滋病疫情」指標,會從同志族群、性工作者做衛教宣導及篩檢、擴大在同志三溫暖或大學校園等處發放保險套等方式,全面加強防疫。

魏孫震指出,其實去年與前年的愛滋感染攀升趨勢更為強烈,今年趨勢已經緩下來,愛滋感染增加是因透過匿名篩檢等方式,減少民眾的反感後,才把原本沒找到的感染黑數找出來,目前全國各地的防治成效都已顯現,但全球的感染趨勢還在上升,因此還得持續加強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