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頸鹿寶寶未脫險 盼集氣加油

現在除了餵奶的時候,其他時間都盡量讓媽媽陪伴在新生寶寶身邊,期望透過親情的慰藉,推升寶寶的求生意志。(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現在除了餵奶的時候,其他時間都盡量讓媽媽陪伴在新生寶寶身邊,期望透過親情的慰藉,推升寶寶的求生意志。(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8/06/2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長頸鹿「小麥」,上週四誕下一隻雄性寶寶,新生寶寶疑似左前趾關節變形,無法自行站立,園方隔開「小麥」,兵分兩路處理,一邊由獸醫師替新生寶寶進行治療,一邊由保育員同步以人工哺乳的方式讓新生寶寶補充體力,園方表示,目前寶寶尚未脫離危險期,請大家幫忙新生寶寶加油打氣,早日恢復健康!

今年即將滿五歲的長頸鹿「小麥」是第一次當媽媽,初產的背景再加上體型龐大,園方指出,六月十四日早上保育員發現「小麥」正在生產,已經能看到胎兒的前蹄,到了十點十九分,胎兒的頭部和前腿順利地露出。

不過努力近四個小時的「小麥」有點力不從心,獸醫師和保育員出手協助生產,胎兒在十點五十分完全產出,保育員確認呼吸和心跳後,將寶寶的身體擦拭乾淨,所有人員退出,讓媽媽自己照顧新生寶寶,只是一分一秒過去,寶寶無法自行站立。

獸醫師觀察後,研判應是左前趾關節變形所致,保育員再度將媽媽隔到安全的區域,讓獸醫師為寶寶進行治療,保育員同步進行人工哺育,第二天寶寶在保育員的扶持下,勉強站立。園方表示,新生寶寶必須自行站立行走,「小麥」才有親自為寶寶哺乳的機會。

園方表示,目前長頸鹿新生寶寶尚未脫離危險期,保育員及獸醫師持續照護,也希望民眾為這位生命的小鬥士加油打氣,祝福長頸鹿寶寶能夠戰勝病魔,早日恢復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