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稻作農損 3鄉鎮市可現金救助

農民看著水稻倒伏,心在淌血。(記者張存薇攝)

農民看著水稻倒伏,心在淌血。(記者張存薇攝)

2018/06/21 06:00

東市、關山及卑南達標準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一星期來持續下大雨,正要收成的一期稻作災情擴大,根據縣府農業處統計,全縣水稻被害面積達八○九公頃、損害程度約為卅七%、換算無收穫面積達二九五﹒九三公頃,其中台東市、關山鎮及卑南鄉的受損狀況已達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鹿野鄉也接近門檻,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請受災農友在未收成前向公所通報、並完成會勘,至於台東縣最終救助狀況,仍待農委會核定公告。

台東地區上週五開始發布豪雨特報,到昨天還是有大雨特報,近一星期大雨不斷,結穗飽滿、已成熟的一期稻作因雨無法收成,卻因吸飽水氣而「軟腳」倒伏,部分更因稻穗泡水而發芽,災情持續擴大。

稻穗泡水發芽 災情持續通報

根據農業處統計,到昨天為止,台東市水稻被害面積達兩百公頃、換算無收穫面積為一百公頃,關山鎮被害面積兩百廿公頃、換算面積為一百一十公頃,卑南鄉被害面積六十二公頃、換算達廿一﹒七公頃,無收穫面積均已達該鄉鎮市農情報告最新統計種植面積五%以上,至於鹿野鄉被害面積為兩百卅公頃、換算面積為四十六公頃,離門檻四十七﹒三四公頃只差一點點。

許瑞貴表示,穗上發芽不像倒伏易觀察,這幾天仍下雨,農友若發現有水稻發芽、倒伏情況,請盡快向公所通報,且必須在農政人員會勘後才能收成,以免影響補助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