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繁重加給 明年編5億發放

2018/06/21 06:00

長照計畫增6億 生第三胎補助3萬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市政會議昨天通過一○八年度預算,歲出編列八百七十二億五千多萬元,歲入歲出差短三十億元,將以同額舉借支應,其中包括長照計畫增加六億餘元,生育獎勵金第三胎補助也由原本每名一萬二千元大幅增加至三萬元,先前受到注目的警察、消防人員繁重加給及危險加給,也由原本未發給,改由一○八年度編列五億元經費支出,每月發給二六九八至五九○四元不等。

社福支出成長5億 基礎建設有感

市府表示,這次總預算案除了社會福利支出編列約一二三億餘元,較一○七年度的一一八餘元大幅成長;重點項目,還有道路、橋樑及公園建設維護廿三億餘元、新建道路橋樑及公園新闢工程三億元、路平專案經費三億餘元,都是讓地方有感的基礎建設。

另在配合中央前瞻計畫上經費九十五億餘元,市府也編列十七億元配合款。

前瞻計畫如鹽水月津港水環境改造、竹溪治理、沙崙綠能科學城、幸福停車增建停車場,以及數位資訊科技建置等建設。

一○八年度歲出逾872億 較上年度增24億

整體而言,歲出預算,仍以教育科學文化支出最多,編列二九七億餘元、占三十四%,其次為經濟發展支出二百億餘元、約占廿二.九%,第三名是社會福利支出一二三億餘元、占十四%;歲入則以稅課收入最多,編列四六七億餘元、占五十五.五一%。

而南市一○八年度歲出編列八七二億五千多萬元,相較於一○七年度歲出預算八四八億五七○○萬元,增加約廿四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