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金提高 十大創意商品徵件

劍獅、鐵窗花、椪餅等元素,是歷屆徵件作品中最常見的元素。(記者劉婉君攝)

劍獅、鐵窗花、椪餅等元素,是歷屆徵件作品中最常見的元素。(記者劉婉君攝)

2018/06/21 06:00

每組5萬元 8月10日截止收件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十大創意商品徵選活動」今年邁入第八屆,迄今已有一一六件作品上架,以千元以下的商品最熱銷,明星商品包括劍獅杯墊、台南好甜碗、八家將轉運傘、老屋存錢筒等。而歷屆徵件作品中,最常見的就是劍獅、窗花、椪餅等元素,但運用方式卻多數偏向具象。為了提高投件數、鼓勵參加者設計更有創意的作品,今年總獎金從十七萬元大幅提高為五十萬元,即日起至八月十日收件。

得獎作品可在網站及古蹟景點販售

台南市十大創意商品於二○一一年首度舉辦,當時國內僅台南與台北等少數縣市辦理,近年來不少縣市陸續跟進,投件數量也因而減少,去年首度從百件以上降為七十五件,同一作品在不同縣市重複投件的比較也增高,文化局因而改變獎勵制度,將往年的金、銀、銅獎及優選,改為選出十組獲獎者,每組獎金五萬元,得獎作品還可在網站及古蹟景點通路上架販售。

文化局表示,具有台南特色的劍獅、鐵窗花、椪餅等,常被用來做為杯墊、紋路等,是歷屆投件作品中最常看到的,運用方式卻大同小異,希望獎金提高後,可以吸引更多優秀業者發揮巧思,設計出更具幽默感、趣味性、更生活化的作品。

凡依法設立的公司、法人機構等組織,均可參加徵選,投件作品須為近三年內原創、於南市無參賽得獎紀錄、且已量產或即將量產的商品(不含食品),同一公司參賽數量不限,系列商品則以同一件參賽品項計。

台南市十大創意商品徵選開始收件。(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十大創意商品徵選開始收件。(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