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勝利星村」34戶歷史建築 招商起跑

整修好的「勝利星村」日式眷舍,啟動招商。(記者羅欣貞攝)

整修好的「勝利星村」日式眷舍,啟動招商。(記者羅欣貞攝)

2018/06/21 06:00

日遺眷舍 打造文創產業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打造眷村新品牌,位屏東市青島街、中山路、勝利路一帶的日遺眷舍勝利新村,昨天起正式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英文名「V.I.P ZONE(Victorystar in Pingtung)」,其中三十四戶完成整修的歷史建築,也同步啟動招商作業。

文化處期許為明日之星

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勝利星村」保留原名「勝利」,「星」象徵園區有如夜空星光閃耀,並與過去居住眷村將領的「星」階相輝映,更有成為明日之星的期許,英文簡寫的「V.I.P ZONE」,則代表這裡是最有價值的園區。

文化處還邀請插畫家設計師米力,為園區標別圖標操刀,以軍人「臂章」為形,呈現眷村原居住者身份背景,融合原眷村建築特色與創意園區風格。

勝利星村內共有七十棟歷史建築,近幾年有二十多戶餐飲、書店與文創工作室進駐,其中十四戶七月底租約到期,加上六月底整修完成的二十戶,共有三十四戶招商,將以旅宿業、生活創意、工藝推廣、社會設計、藝術跨界、風格通路的品牌、社會企業、公益單位、文化藝術、展覽策劃等個人或公司等類型為優先。

吳明榮表示,基地面積五百平方公尺以上者,最多委託經營九年,以下者最多五年,三十四戶建築面積約二十坪至五十坪,租金加上權利金,每戶每月最多四萬餘元、最少不到一萬元,平均約兩萬元上下;另外原眷戶、原租戶、負責人為屏東縣民者在徵選時有五分(總分一百)的保障。

今辦首場招商說明會

招商徵選委員由具經營管理實務的文創園區執行長擔任,包括華山文創園區營運長李正芳、松山文創園區執行總監周琍敏、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團長謝十等人,他們也是輔導團,會對店家經營實務與整體發展提出建言,首場招商說明會於今天下午二時,在孫立人將軍行館後方階梯教室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