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解僱黨工? 民進黨市黨部遭檢舉

2018/06/21 06:00

新主委黃先柱:依法辦理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巿黨部傳出黨工解僱爭議,前秘書陳世輝昨到勞工局舉發民進黨台南巿黨部前後任主委顏純左、黃先柱,聯手非法集體解僱黨工,他控訴說「蔡英文總統心中最軟的那一塊,是民進黨台南巿黨部最愛欺負的那一塊」。

對於被舉發,新任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表示尊重陳的發言,但也強調一切依法辦理。黃先柱表示,過去黨部黨工中,有許多是輔選「跑攤」的人,但他希望讓黨工專職化,才會解僱部分黨工, 重新挑選專業人員聘任。

前秘書陳世輝質疑派系打壓

陳世輝指出,黨工人員於政黨法成立後納入勞基法保障,若無充分理由,只可調動職務,不可非法解僱,六月十一日顏、黃正式交接主委後,迄今尚未向勞工局提出集體解僱報備及解僱理由,這已嚴重違反勞基法解僱程序。陳世輝並表示,市黨部有十六位員工,共八位被解僱,但有三位回聘,其中有一名是被顏前主委推出參選市代的人選,新任主委黃先柱又是新系賴清德的輔選大將,讓人聯想派系打壓、解僱黨工。

勞工局受理檢舉 將進行調查

勞工局主任秘書黃惠美受理檢舉案,表示會立即派員錄案處理。不過,勞工局也表示,經調閱資料,確認雇主(市黨部)已於六月四日函送資遣通報資料,通報將於六月十五日資遣七名員工,依法在員工離職日十天前向主管機關完成通報作業,至於人數尚待釐清。勞工局表示,將釐清雇主中止勞動契約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