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參選嘉縣長掀波》民進黨縣黨部︰將開除黨籍 吳芳銘:走退黨之路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昨上廣播節目。(POP Radio提供)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昨上廣播節目。(POP Radio提供)

2018/06/22 06:00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民進黨籍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前天宣布參選嘉義縣長,民進黨嘉縣黨部主委林沐惠昨發出聲明表示,黨內已提名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競選縣長,批吳的參選是少數人師心自用破壞黨內團結,縣黨部將整理吳違紀參選相關資料,送執委會開除吳的黨籍;吳芳銘回應說,將走退黨之路,並表示不要把大家和人民都當成笨蛋,「老天有眼,人民會思考和判斷」。

吳芳銘昨上廣播節目,談及媒體解讀他參選縣長是嘉義縣長張花冠與立委陳明文「花文鬥」的代理戰爭時,表示並不認同此說法。吳說,他尊敬張花冠與陳明文,「我不是棋子,我有自己的想法」,「張花冠的想法,我不一定支持,我和張縣長也會吵架。」

張花冠︰大力支持 但也要顧慮黨紀

張花冠則說,她曾聽吳芳銘講過想參選,但對吳向媒體宣布參選一事,事前並不知情,她認為吳是縣政推動最優秀人選,「我大力支持」,但民進黨已有提名人選,「我也要顧慮黨紀」,指吳還沒正式登記,要談支不支持「還言之過早」。

林沐惠說,縣黨部電話被支持者打爆,要求一定要將違紀參選的吳開除黨籍,並指張花冠身為民進黨中常委,卻沒有制止此事,令人遺憾。吳芳銘回應說,台灣社會派系利益大於政黨,政黨利益超越社會和國家,那麼人民利益和福祉在那裡?「這才是一己之私」。

吳芳銘說,宣布參選後,就是朝退黨之路邁進,不是所有的事都要考慮政黨利益,「老百姓更關心經濟和肚子」,將走自己的路,自己是水色,無色的水最容易融合各種力量,也是要讓人民有更多選擇。吳說,自己與翁章梁從大學就認識,「我還是認為我們是朋友」,只是想法不太一樣,兩人好一陣子沒講上話,「而要拚還是要拚」,會祝福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