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社局緊盯營運 協調照護中心還款

2018/06/22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中山路上一家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因積欠稅費被移送執行仍不繳納,院內病床等設備被查封後執行法拍、點交,該院仍有十六名住民,家屬擔心權益受到影響;市府社會局表示會持續追蹤營運情形,若該照護中心無法營運,會協助轉銜到其他機構。

社會局指出,該長照中心一個月收費二萬五千元,較一般行情三萬元稍低,院內的十七名住民(一人住院)都是六十歲以上、行動不便的長者。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趙樹堂表示,昨點交時經現地了解,院內還有足夠替代用品、床位也足供住民使用,後續將協調負責人執行還款,並追蹤營運情形,若最後不得已,會協助住民轉銜到其他機構。

趙樹堂說,該長照中心三年前評鑑為乙等、成績不錯,但後來疑有財務問題,今年稽查時發現該機構應至少有三名護理人員,卻只聘請二人,四月也因為未完成限期改善被罰六萬元,至今仍未繳款。

趙樹堂說,現場疑為實際負責人的林姓男子昨天強調,機構財務狀況沒問題,會持續營運,住民權益不會受影響,僅表示這次事件是因為股東間的財務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