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分發》估進建中排名950 北一女800以內

2018/06/22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基北區昨公布國中會考成績序位區間,提供考生個別序位區間落點(含分性別與不分性別),扣除優先免試的錄取人數,參與免試入學分發約四萬多名考生,專家預估,想進入北市建國中學、北一女,男女排名分別在九五○名、八百名以內有希望,成功高中、中山女中等前五志願估計總排名至少要在前五五○○名。

北市教育局昨公布基北區各高中、職及進修學校共有一七八所學校,提供六萬○四一個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基北區國中應屆畢業生約六萬二一七八人,扣掉透過優免、特招、直升等管道入學,參與免試入學分發僅四萬多人,以每序位區間○.三%來算,每個區間約一八六人,去年區間則是一六七人。

前五志願 排名估要在5500名內

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指出,從參加者與招生名額簡章推估,要進前五志願的考生,不分性別的序位區間排名在五五○○名內,有相當大的機會;要進入公立高中職,則要在三萬五○○○名內。

他推估,如建中今年招九一八人、北一女招生七七四人,當性別序位區間各在九一八名、七七四名內,就可錄取,換算會考總分數約卅四.六、卅三.八分。扣除前五志願傳統名校,辦學有特色或交通便捷的公立高中,包括成淵、和平、大安高工熱門科系,排名在八千名內有機會。

教育局指出,志願選填即起至六月廿八日中午十二點止,期間可查詢序位區間,預計七月十日放榜。錄取生須在七月十三日上午九點至十一點向錄取學校報到,已報到學生如欲參加後續其他入學管道招生,應在七月十六日下午二點前至錄取學校辦理書面聲明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