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不如捉? 滿州民代促設「獼猴看守所」

滿州「獵槍驅猴大隊」成立滿1個月,驅猴成效反應兩極。(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獵槍驅猴大隊」成立滿1個月,驅猴成效反應兩極。(記者蔡宗憲攝)

2018/06/22 06:00

鄉長︰獵槍大隊滿月 成效不錯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滿州鄉因飽受台灣獼猴啃食農作,上月底成立「獵槍驅猴大隊」,經過一個月的測試,驅猴成效反應兩極,鄉長余增春認為侵擾情況減少,但鄉代會主席莊期文則認為治標不治本,將要求政府成立「獼猴看守所」,盼減少獼猴數量,還能進一步導入觀光。

滿州鄉長余增春昨出席滿州鄉農民節活動,欣慰宣布「驅猴」有成,近期受猴害農民數量明顯減少,余增春重申接下來的火龍果產季,「獵槍驅猴大隊」將持續捍衛農民生計。

延燒近半年的滿州人猴大戰,從一月份的蘿蔔、三月份的黑豆直到五月份的玉荷包,農民怒火爆發,要求鄉公所拔槍驅趕,但農委會始終堅持「電網」有效,強勢成立的「獵槍驅猴大隊」看似效果出現,但農民私下嘆「其實是近一個月沒有農作收成,不是猴子怕了。」

莊期文︰還可發展獼猴樂園觀光

曾力挺獵槍驅猴的莊期文,經過一個月觀察與各機關及動保團體的辯論,認為「驅猴」無法減少日益增加的猴群,時間一久,聰明的獼猴就會知道人類開槍是「玩假的」,「逮捕」犯案獼猴並補貼農民損失似乎是最好的方法。

莊期文指出,近期將開始捕捉侵入果園的獼猴,大量關在籠子後送到農委會,彰顯反對電網驅趕的立場,要求政府在滿州設立「獼猴看守所」,待犯案獼猴達一定數量及規模後,便能轉型成「獼猴樂園」,讓遊客知道滿州農民對抗猴害的辛酸過程,還能有效降低野外獼猴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