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水位恢復 屏市周邊不怕缺水了

連日豪雨讓地下水位上升,暫時解決缺水危機。圖為自來水公司抽水井。(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連日豪雨讓地下水位上升,暫時解決缺水危機。圖為自來水公司抽水井。(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8/06/22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及周邊的萬丹、麟洛、長治、九如、鹽埔等鄉鎮,日前因地下水位降低造成水質惡化,所幸連日豪雨讓地下水位恢復原狀,暫時解決了缺水危機。

屏東市及周邊鄉鎮自來水的水源以地下水為主,水公司屏東營運所在抽取地下水後,再透過濾水、淨水後送出,但近來因為縣府大力推動自來水普及率,使得接管人數倍增、用水量大幅增加,水公司只好將原來備用的水井全數都加入運作。

下雨前 管線末端水質混濁

取水井的深度因為地下水層高低不同,因此會從不同的深度取水,日前枯水期地下水層降低時,部分抽水井抽到的水量減少,造成管線末端的水壓不足,以致於用戶水質混濁,甚至還有污泥,民眾抱怨連連。

所幸近日屏東縣連日來下起豪大雨,快速補充到地下水層,水公司人員利用感應器偵測水位,明顯確認地下水位恢復,有些還上升達到十公尺,暫時解決了水量不足以及水質不佳的問題。

屏東營運所表示,屏東地區常因水量不足,造成管線末端用戶水質不佳及缺水,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水公司計畫在屏東機場附近增設淨水廠,並取用既有的農業深水井作為水源補充,讓屏東市北區不再缺水,整個計畫已送到國防部審查,只要獲得同意就能發包施工,化解長期的缺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