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稻作倒伏 農糧署收購災穀

天氣放晴,農民見稻田不再潮濕,趕緊收割。(記者王秀亭攝)

天氣放晴,農民見稻田不再潮濕,趕緊收割。(記者王秀亭攝)

2018/06/2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連續一週的豪雨及大雨,終於在昨天放晴,稻農忙收割,看著大片稻作倒伏、稻穗發芽,憂心地說只盼將損失降到最低,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已啟動台東縣、花蓮縣富里鄉等區域災害稻穀收購機制,並提醒農友不要搶收未成熟稻穀。

「被這場雨給嚇怕了。」鹿野鄉張姓稻農說,天氣轉好,田裡還很潮濕,擔心又變天,稻穗發芽更嚴重,田裡的水退去後,趕緊收割;涂姓農民因較晚插秧,雖有稻穗發芽,但情況不嚴重,「稻穀太濕,烘乾時間增長,烘乾費用相對增加,等稻子乾一點再收割,能節省一些成本,就能減少損失。」

東區分署說明,只要已申報今年一期作種稻,含稻作直接給付且符合公糧繳交資格農戶,可依「收購天然災害稻穀作業要點」規定,洽當地公糧業者繳售災害稻穀,比照標準稻穀補助烘乾、包裝及堆疊費用每公斤乾穀兩元,本期作災害稻穀收購期為六月二十一日起至七月四日止。

稉種災害稻穀每公頃計畫及輔導收購數量合計三千兩百公斤,收購價格為每公斤二十二元;餘糧收購數量三千公斤,收購價格每公斤二十.六元,合計六千兩百公斤,秈種及糯種災害稻榖價格較稉種各減一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