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聯合行政中心 落腳新光重劃區

2018/06/23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區公所辦公廳舍已有卅八年歷史,建物老舊龜裂,市議員張玉嬿昨在議會質詢表示,地方爭取多年,應藉由都市計畫檢討遷建,開發新行政中心;市長林佳龍表示,預定在新光重劃區興建「太平區聯合行政中心」,促成都市更新。

太平區公所原為日治時期庄役場的木造平房,一九八○年改建完成,當時公所員工不到五十人、設籍人口六萬多人,是當時的市中心;現今人口超過十九萬,公所員工也增加三倍,卻仍使用同一廳舍,建物多處龜裂、漏水,有公共安全疑慮。

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聯合質詢時,張玉嬿說,二○一五年就和議員何明杰聯手提案爭取區公所改建,大平霧(大里、太平、霧峰)都市計畫區是原縣區第一個完成整併的都市縫合案,應儘速進行實質內容通盤檢討,為太平區引進新產業,開發新行政中心,讓都市發展可長可久。

林佳龍指出,市府將於新光重劃區的文教用地建置太平聯合行政中心,規劃將區公所及鄰近的衛生所、戶政事務所等公家機關單位遷建合署辦公,將該區域打造成太平衛星城市的核心,促成都市更新,加速城市發展帶來的經濟推動力。

林佳龍也當場承諾張玉嬿,將儘速安排一同到現場會勘,宣布這個好消息;民政局表示,本月已與教育局、地政局、都發局召開都市計畫變更用地協調會議,將祥順路「文中三」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預計劃定約○.九公頃的聯合行政中心用地,盼早日推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