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汛道路燈做半套 民怨前段亮後段暗

平鎮南勢里段遲未裝設路燈,夜間視線不明,曾發生老人家跌倒受傷。(記者許倬勛攝)

平鎮南勢里段遲未裝設路燈,夜間視線不明,曾發生老人家跌倒受傷。(記者許倬勛攝)

2018/06/23 06:00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平鎮區石門農田水利工作站旁防汛道路,晚上常有居民在此散步、運動卻沒設置路燈,北區水資源局(簡稱北水局)與平鎮區公所協調後,半年前於平南里段設置路燈,但南勢里段晚間仍是一片漆黑,曾發生老人家因視線不良跌倒受傷,地方希望相關單位路燈不要只做「半套」;對此區公所表示,工程近期將發包,預計十一月完成設置,期能亡羊補牢。

石門水圳源自龍潭,流經楊梅、平鎮等區,早年為農業灌溉溝渠,為防水患、搶險運輸設置防汛道路,後因社會型態改變,平時多為民眾休閒、運動使用。

市議員楊家俍表示,石門水圳平鎮區防汛道路被中豐路區隔,右側為平南里段、左側為南勢里段,平南里段路長約一.二公里、路寬約六公尺;南勢里段路長約六百公尺、路寬約四公尺,沿途還有莊敬里、福林里,附近民宅眾多,居民晚上多會在這裡散步,但僅有平南里段有路燈,南勢里段僅住家燈火,相當危險。

夜有蹓鳥俠 平南里裝燈

平南里里長江珮瑩說,原本平南里段防汛道路只有出入口處設有路燈,傳有「蹓鳥俠」於深夜出沒,害得女性里民不敢行經此處,因有安全上疑慮,向區公所反映後,去年五月設置廿盞路燈,在此活動居民才又增多。

南勢里曾測量卻無作為

平南里段經反映後有路燈,南勢里段卻遲未有夜間照明,楊家俍指出,上月有老人家晚上慢跑時,因視線不良、為閃避單車而跌倒受傷,其實兩年前就有居民向區公所申請裝設路燈,區公所卻僅派員測量,沒有實際作為。

平鎮公所:11月可完成

區公所解釋,經查去年有平南里民反映照明不足,且石門水圳防汛道路為北區水資源局管轄,經北水局同意後,編列預算設置,本月北水局經評估後行文同意在南勢里段防汛道路設置路燈,公所已編列六十萬預算,近期會發包廠商,原則上,南勢里段防汛道路每隔十五公尺會設置一盞路燈,預計十一月可完工。

北水局則指出,依照「水利法」規定,防汛道路是水利單位用來作為便利水防、搶險的道路,設計規範上不需設路燈,如民眾有其他需求使用,在不妨礙水務工作前提下,可設置路燈或綠美化等措施。

經民眾反映,平鎮防汛道路在平南里段已於去年設置路燈。(記者許倬勛攝)

經民眾反映,平鎮防汛道路在平南里段已於去年設置路燈。(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