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嘉民長照中心動土 缺5千萬待援

聖嘉民長照中心擴建計畫動土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右四穿西裝者 )也出席。(記者林敬倫攝)

聖嘉民長照中心擴建計畫動土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右四穿西裝者 )也出席。(記者林敬倫攝)

2018/06/23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天主教靈醫會在宜蘭縣設有聖嘉民啟智中心及老人長照中心,為擴大服務,斥資一億元擴建新增六十六個床位,昨舉行動土典禮,副總統陳建仁應邀主持。他說,政府對失智者照護不遺餘力,希望讓患者「失智但不失志」。靈醫會則說,擴建經費仍有五千萬元財務缺口,盼各界繼續捐款支持。

聖嘉民啟智及老人長照中心,現收容一百二十名失智老人,但院內已經滿床,每年超過百名失智長者排隊等待入住。靈醫會向各界募款計畫斥資一億元擴建,打算建造四層樓建築,基地面積約三百坪,工期一年半,在各界金援下,長照中心募得一半經費,並在昨天動土,靈醫會打算邊做邊募款。

副總統陳建仁、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立委陳歐珀及天主教靈醫會台灣區會長呂若瑟等人,昨日都出席典禮。陳建仁說,失智症是全球高齡化重要議題,政府長照二點○計畫也擴大服務對象,將五十歲以上失智症患者納入,全國要設立二十處失智共照中心、建立一百三十四處公共式教育輔導社區失智服務據點。

呂若瑟說,很開心看到工程動工,完成後,長照中心將增加六十六床,但所需經費高達一億元,後續仍有五千萬缺口,希望各界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