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抓Bug直播 蘇貞昌跑新店看大樹

2018/06/23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展開「市政抓Bug」直播,首場前往新店區勘察樹木,質疑區內原有樟樹、肖楠遭不當換植。蘇貞昌表示,一個市長的態度決定樹的命運,若不珍惜樹木,任何保護條例都是空有,暗批新北市政府未落實樹木保護。市府地政局、農業局接連發布新聞稿澄清,反批蘇貞昌時代植樹方式錯誤。

「樹要進行移植,就像是開大刀,非常的傷!」蘇貞昌表示,該地是國小預定地,未來這些樹木勢必要再次移植,樹與人一樣有生命,不斷移植是非常不妥的,將使樹木不易存活。蘇貞昌也說,現在種的多是沒價值的黑板樹,肖楠等珍貴樹種卻被拿去賣掉。市長若沒有遠見、不愛惜樹木,根本是空有保護條例,未能真正保護樹木。

地政局澄清,該區保留開發前樹木約兩千八百餘株,配置公園及人行道後,剩下一千一百餘株,植於短期無建校需求的國小用地,供其他公共工程媒合使用。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說明,台北縣時代未考慮適地適種,蘇貞昌時期闢建的縣民大道,因種植外來種鐵道木,根系較淺,容易倒伏,市府在島寬足夠的區域,換植台灣欒樹,島寬不足區域以灌木替代,彌補原始設計不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